top of page
執筆者の写真meika

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陈雪凝 和訳

更新日:2021年9月4日

中国好声音2019で一番好きな声の子です。

歌詞の内容は私の和訳で伝わるかわからないけれど、好きな人からシャットアウトされたといった感じの内容です。







你出现 就沉醉了时间 nǐ chūxiàn jiù chénzuì le shíjiān ちょうど私が酔っ払った時にあなたは現れた

没有酒 我像个荒诞的可怜人 méiyou jiǔ wǒ xiàng gè huāngdàn de kělián rén お酒がなければ 私は馬鹿で可哀想な人みたい


可是你 却不曾施舍二两 kěshì nǐ què bùcéng shīshě èr liǎng でもあなたは なんとも思っていなかった

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 nǐ de jiǔguǎn duì wǒ dǎ le yàng あなたのバーに私は入れない


子弹在我心头上了膛 zǐdàn zài wǒ xīntóu shàngle táng 銃弾が私の心に込められた

请告诉我今后怎么扛 qǐng gàosu wǒ jīnhòu zěnme káng これからどうすればいいか教えて


遍体鳞伤还笑着原谅 biàntǐlínshāng hái xiàozhe yuánliàng 傷だらけなのに冷たく笑ってる

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 nǐ de jiǔguǎn duì wǒ dǎ le yàng あなたのバーに私は入れない

承诺是小孩子说的谎 chéngnuò shì xiǎo háizi shuō de huǎng 子供の言う約束みたい


请告诉我今后怎么扛 qǐng gàosu wǒ jīnhòu zěnme káng これからどうすればいいか教えて

你无关痛痒 nǐ wúguāntòngyǎng あなたは痛くも痒くも無い

我敬你 给我感动欢喜 wǒ jìng nǐ gěi wǒ gǎndòng huānxǐ あなたを尊敬してる 私に感動も喜びも与えてくれたから

为了你 杀光了世间的烂俗人 wèile nǐ shāguāng le shìjiān de làn súrén あなたのために 世間の腐った人を皆殺しにしたの


可是你 却不曾施舍二两 kěshì nǐ què bùcéng shīshě èr liǎng でもあなたは なんとも思っていなかった

转阿转阿转 没能转进你的心上 zhuǎn a zhuǎn a zhuǎn méi néng zhuǎn jìn nǐ de xīn shàng 変えても 変えても あなたの心の中には入れなかった

看啊看啊看 谁能再把自己点亮 kàn a kàn a kàn shéi néng zài bǎ zìjǐ diǎn liàng こっちを見てよ  誰がまた自分を光らすことができるの?


閲覧数:61回0件のコメント

最新記事

すべて表示

Comments


bottom of page